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苏州市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2-28 00:00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要求,现向社会公开我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苏州市信访局办公室,电话:68618605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按照推动权力规范、透明、廉洁、高效运行的总体思路,统一思想,健全机制,拓宽渠道,优化服务,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依法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丰富信息公开形式。苏州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34条,苏州市信访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18条,其他方式发布信息2条。

三、咨询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立足职能,扎实有效开展各项信访工作,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收集社情民意,推进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和规范逐级走访,深化“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完善网上信访渠道,实现信访工作信息化、便民化,提高信访工作效能。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也需不断拓展。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强化分工合作机制,加大工作人员培训力度与提升业务水平,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