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业务大讲堂”开班动员仪式暨第一期业务培训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4-01-31 10:45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在全国信访系统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要求,不断提高信访干部政治素质、法治思维和专业水平,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实现全面提升。2024130日,全市信访系统“业务大讲堂”开班动员仪式暨第一期业务培训成功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蔡蔚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党校法律与文化教研室刘铭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蔡蔚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基层基础工作,市委刘小涛书记到苏州后对信访工作作出指示批示15份,特别强调要“强化基层处置初信初访的责任和能力,加强指导、培训、督促”。目前全市正在开展信访工作“十百千万”固本行动,全面推开党政主要领导包案示范、信访“五多”村居重点帮促、信访干部队伍淬火培训、信访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等工作,其中的“千”就是对上千名信访干部开展大培训活动。


蔡蔚要求:全市信访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带着问题、结合工作,认真学习信访基础业务,做到学有所获。要做到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将培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结合本单位、本岗位实际,深化学思践悟。要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提升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市委党校刘铭教授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为授课主题,从“枫桥经验”的时代价值、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苏州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必要性和路径方法三个方面深入展开,授课内容丰富详实、通俗易懂,极具思想性、启发性和指导性作用,使学员们对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实践应用要求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全市市、县级市(区)、镇(街道)三级信访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级职能部门信访工作人员按照“全员培训、一人不落”的要求参加了培训。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