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信访局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4-01-24 13:34   访问量:

2024119日,市信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动员全市信访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统筹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市两会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见行见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等最新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我们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供了遵循,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凝聚奋进力量,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苏州新实践而不懈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精神传达。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抓好新年工作的开局起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聚焦中心工作,奋力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在服务保障苏州市域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功能定位,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动性积极性,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干在实处、落在细处、力求实效,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新成效。

要站稳人民立场,全力攻坚克难。深入开展全市信访工作十百千万固本行动,深刻理解把握两会相关报告的鲜明导向,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更好地发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