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信访局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2-12-08 15:58   访问量:


12月7日下午,苏州市信访局召开挂职干部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谢罡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处室分管领导以及6名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挂职干部立足岗位分工,分享了挂职锻炼的心得体会。

谢罡对全体挂职干部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希望年轻干部珍惜挂职锻炼机会,在挂职期间上好四堂课。一要上好党性锻炼课。在群众工作中了解民意、尊重民意、回应民意。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二要上好社会实践课。在工作实践中砥砺初心,增强本领,开阔视野。多从工作实践中汲取营养,多从群众中寻找方法,在同群众打交道中锻炼能力。三要上好法律政策课。在信访矛盾化解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法治思维,注重理性思考,为信访工作建言献策。四要上好行政能力课。在联动协调中提升沟通能力、提升履职水平。强化责任担当,面对任务要挺身而出,面对问题要迎难而上,力促信访事项化解到位。

谢罡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既要有情怀和境界、能力和修养,更要有方法和路径。希望挂职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全力抓好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