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吴江区信访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吴江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11-16 16:48   访问量:

11月15日上午,吴江区信访局党组召开全局信访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局贯彻落实情况。

会上,区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戴忠浩带领全体干部认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全局信访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新时代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等十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工作中的指导地位。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继续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载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压实领导包案、开展综合施策,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苗头。要大力推进“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全面优化工作流程,强化多元调解队伍力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领学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积极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通过运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在信访源头治理、信访矛盾化解、信访秩序规范、信访制度改革等方面固长板、补短板、强弱项,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