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信访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11-23 17:18   访问量:

11月22日,苏州市信访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谢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局党组成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交流。

谢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报告和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信访系统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次历史性飞跃”产生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四个伟大成就”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深刻认识“五条历史意义”充分彰显了党百年奋斗的价值所在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要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谢罡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市信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营造浓厚学习贯彻氛围。党组要切实担起责任,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结合起来,要加强督促指导,总结推广经验,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以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研读全会《决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引导全局党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谢罡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用工作成绩彰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效。要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坚定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紧扣全市信访工作“136”策略,统筹年底收官和明年开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宣贯《江苏省信访条例》持续深化“三大攻坚整治”,全力开展“双月攻坚”行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载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推动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苏州建设展现“强富美高”新图景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