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 吴江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06-11 11:07   访问量:

68日上午,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到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倾听民情民意,为民排忧解难。

来自芦墟社区的迮某反映,2007年签订拆迁协议,选择宅基地安置,2008年建房未办理房产证,请求政府帮助解决。

李铭书记详细了解信访诉求的来龙去脉,研究分析产证办理的关键症结、时序进度和工作方案。

李铭指出,产证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涉及入园入学、房屋交易、个人生活等各种需求,需要放在心上、摆上重要位置。

一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对待农村集居点办证的历史遗留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对条件成熟的村庄,加快时序进度,尽早完成材料搜集、现场测绘,早日让群众拿到产证。

二是要塑造美丽乡村。以产证办理为契机,及时规范农村房屋建设,推动相关配套设施、环境绿化改造,推动形成错落有致的美丽乡村,让农村生态更加系统,更加宜居。

三是要提升宣传力度。认真做好解释疏导,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小区产证办理工作,不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