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相城区信访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 暨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
来源: 相城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01-28 10:44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区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近日,相城区信访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暨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宇惠传达“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冬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并作具体工作部署。之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明作动员讲话并上专题党课。

顾建明强调,要将“四史”学习教育和冬训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学习教育中去,树牢终生学习理念,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中提升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和党员冬训,是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的重要部署,是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的重要举措,也是汲取坚守人民立场定力,助推相城信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刻认识“四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冬训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主动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当。二要紧扣目标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要通过学习“四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四史”学习教育以史明志、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有助于党员干部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冬训促进“补钙强身”“充电续航”“比武练兵”,有助于党员干部提升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和创新思维。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学习活动的实施和效果转化,做到历史结合现实学、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效指导信访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相城跨越赶超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