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12-15 15:30   访问量:

1214日下午,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张某,研究处理其反映的开发商延期交房问题。在认真听取了来访人诉求,以及相关地区和部门的情况汇报后,李亚平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和感情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相关地区和部门要通力协作,认真履职尽责,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李亚平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一件一件办成办好、落细落实,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中,更好地发挥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事要解决。加大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力度,扎实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整合力量资源,创新方法手段,做细做好工作,真心实意、多措并举解民忧、纾民困。要坚持源头治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拓宽和畅通信访渠道,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构建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善于运用系统观念解决具体问题,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从源头上减少信访问题。

李亚平指出,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领导干部带头密切联系群众,俯下身、沉下去,到基层一线了解真实的社情民意,切实解决一批信访问题,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