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初心如磐砥砺奋进——苏州市信访局深入部署推动“四史”学习教育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12-24 10:36   访问量:

不忘来路方能创新守正,不负初心唯有砥砺奋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1221日下午,苏州市信访局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皓主持会议并上专题党课。

江皓指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通过学习“四史”,能更加清晰更加深刻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江皓指出,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意蕴,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从“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江皓强调,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以虎口夺食的拼劲、重锤钉钉的狠劲、拧准螺丝的巧劲、蚂蚁啃骨的韧劲,把学习教育不断推向纵深、引向深入、推上高潮。要一丝不苟抓落实,有序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建设,一路领先作表率,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跟进的良好局面,一着不让抓统筹,不断丰富学习内容、载体和形式,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淬炼成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凝聚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思想共识,汇集成“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坚定自觉,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