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张家港市创新信访巡回工作制 助力“群众最多访一地”
来源: 张家港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9-04 09:59   访问量:

近两年来,张家港市积极探索创新信访巡回工作制,通过让党员干部多跑腿,实现群众少跑路,助力群众最多访一地,绝大多数矛盾和问题在基层属地得到有效化解,群众来市走访量与两年前相比下降20%左右,重复信访占比由28%下降至9%,真正实现了民情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解决、队伍在一线锤炼,全市信访工作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主要做法:一是在夯实阵地建设上做文章。在充分整合乡镇信访办资源的基础上,就近建立信访巡回工作站,统筹市党政领导、市级机关骨干力量、两代表一委员、律师、群众代表等力量参与巡回工作,形成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二是在抓实问题解决上求突破。一方面,流动进站听民声。巡回安排市级领导和市级机关负责同志定期进站接访下访,让群众见到想见的人。另一方面,带案巡回解民忧。主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乡镇吹哨、部门报到服务模式,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市信访局召集相关部门进站会商会办,共同与信访群众见面沟通、答复。三是在强化跟踪问效上谋实绩。推行巡回工作“313工作制,即急案3天有结果、难案1周有会办、积案3个月有方案,对巡回工作中群众反映的问题,统一录入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同时按照一案一档的要求做好案卷整理工作,把巡回工作的规范性、有效性纳入信访工作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该项措施落到实处、富有实效。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