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关爱从心开始——苏州市信访局举办心理学知识专题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8-27 16:44   访问量:

为进一步增强信访干部心理素质和自我调适能力,培养健康心理,掌握运用心理学知识更有效地与信访人沟通交流,826日下午,苏州市信访局举办了心理学知识专题座谈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博士、心理咨询专家薛春荣为信访干部和金阊派出所部分民警作了题为正面沟通——融入日常的有效交流方式专题心理辅导。

薛春荣博士以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心理学在我们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如何在工作生活中正确对待压力,理性管控情绪,与信访人、同事和家人进行正面有效沟通等问题,采取模拟访谈、分组讨论等方式,结合生动有趣的心理测试和典型案例,为大家作了深入浅出、直击心灵深处的精彩授课。

参加座谈的同志纷纷表示,薛博士的讲课对自己更好地工作生活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一方面,有利于不断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质,更好地调适心理,缓解压力,确保在处理复杂矛盾纠纷中保持健康心态;另一方面,有利于不断丰富自身的心理学知识和技巧,并自觉运用到平时的信访工作实践中去,更好地为信访群众疏导情绪、化解心结、解决问题。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