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再创火红年代 再攀发展新高——我为苏州献一策人民建议专题征集活动的通告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7-03 16:5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充分汲取民意民智,广泛征集真知灼见,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有关意见和建议,欢迎有识之士建言献策。

一、 征集内容

1. 围绕苏州开放再出发,推动创新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强化有效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塑造城市品质,提升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全球资源配置、各类要素虹吸、开放枢纽门户等功能。

2.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抓“六保”(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促“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努力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市经济社会稳定运行。

3. 打造“姑苏八点半”夜间经济品牌,促进消费回补和全域旅游发展。

4. 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5. 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机遇,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6. 其他关于进一步加强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

二、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01031日。

三、 参与方式

1.写信方式:市民所提建议可直接邮寄至苏州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地址:三香路998号,邮编:215004来件注明“建议征集”。

2.邮件方式:市民所提建议可发至苏州市信访局人民建议征集处电子邮箱zjb@xfj.suzhou.gov.cn

3.网络方式:登录苏州市信访局门户网站(http://xinfj.suzhou.gov.cn),进入《建议征集》栏按要求填写。

四、 有关要求

1.所提建议符合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具体,一事一议,分析原因、提出对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2.每篇建议字数不超过2000字。

3.提交建议时要写清自己的真实姓名、职业和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采用电子邮箱方式投稿的市民,请以word文档投稿。

五、 评选奖励

  征集活动结束后,市信访局将对征集到的建议进行评选,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对有一定价值的意见建议将及时报送市领导决策参考,或转送相关部门研究处理,积极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

                                                         苏 州 市 信 访 局

                                                       202073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