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别着急,请放心——太仓市市长汪香元接待信访群众小记
来源: 太仓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6-30 15:38   访问量:

“王师傅您别着急,你们反映的这个问题我也遇到过,我理解大家的心情,好好的天然气不能接通,还要扛着煤气罐上上下下,肯定烦心。请放心,今天我们肯定想办法把这个问题给解决了,不让大家再顶着大太阳来回反映这件事。”

“真是太好了,市领导接访这么重视我们的问题,我代表我们小区300多户业主谢谢您。”

这是近日居民王师傅和太仓市市长汪香元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的一段对话。王师傅代表小区业主反映,他们购置的精装修房5月份就交房了,小区天然气设备虽然齐全,但入户管道却没有接通,业主们找到开发商,开发商说“我们已经交房,你们去找物业公司吧。”物业公司说“开通天然气不在我们物业管理范围,你们去找天然气公司吧。”天然气公司称“小区这个问题不是我们造成的”……业主们没办法,只好自己排查原因,原来是装修公司预留天然气管道洞口时,尺寸太小,导致天然气公司无法正常安装。虽然找到问题症结,但开发商、物业公司和天然气公司相互推诿,无人整改。

无奈的王师傅和小区业主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一起到市信访局反映问题,希望能够得到圆满解决。市信访局将案情向市政府进行专题呈报,汪香元市长决定亲自协调化解这个矛盾。

628日下午,汪香元市长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了王师傅,并召集市住建局、沙溪镇以及小区开发商、物业公司和天然气公司相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会办。

汪香元指出,安装天然气事关居民基本生活和权益,开发商和物业公司不能仅从自身利益出发、撒手不管业主的诉求,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维护群众合理权益的责任和义务,监督企业立刻整改、顺利开通天然气,让业主实现“拎包入住”的愿望。

在与属地政府、职能部门、相关企业形成一致意见并明确开通时间后,汪香元再次亲切地握了握王师傅的手,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留下温馨的一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