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召开全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暨信访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座谈会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7-22 10:43   访问量:

721日上午,苏州召开全市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暨信访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相关重点工作开展和推进情况,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推进思路和措施,市信访局副局长施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德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和信访业务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把这两项工作作为事关信访工作全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做细做实做好;同时,要紧盯既定目标,抓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处室、到具体人员,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期完成。

施德明强调,要围绕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规则、清单等,结合新上线的阳光信访信息系统,采取专题讲座、业务竞赛、以会代训、集中培训等形式,持续组织学习培训,让信访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严格执行信访业务工作规范和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各项要求。信访部门要完善业务审核制度,加大对横向机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的信访工作指导服务力度,以整体提升我市信访工作水平;同时,要加大检查反馈和督导考核力度,将这两项重点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纳入本地区信访工作考核和本部门本条线综合考评,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压实责任,推动全市信访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整体提升。

各市(区)信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有关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信访局各业务处室负责同志4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