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倾听百姓心声办好惠民实事——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与群众交流
来源: 工业园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6-28 10:36   访问量:

以人民为中心是具体的,是要落到实处的,把老百姓最希望办的事办好,就是最大的惠民生。”624日下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在园区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群众时的一番话,让在场居民竖起了大拇指。“我们今天来,就是要跟书记说说心里话,看来是来对了。”来自胜浦街道的居民这样说。

几年前就听说胜浦要建一个文体中心,但迟迟没有开工,我们街道的文体团队很多,但较大的公共文体配套设施几乎为零,居民想找个像样的场所做文艺汇演都找不到,老百姓呼声很强烈。”居民刘某今年76岁,平时爱好打太极拳、听评弹,他这次是带着邻里居民的委托,来反映大家的愿望。吴庆文书记当场表示:胜浦有着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水乡服饰、山歌、宣卷都有着很高的文化价值,我们要继承好、发扬好,在胜浦建设一个多功能、现代化的文体中心迫在眉睫。新的文体中心要规划好、建设好、运营好,让老百姓尽早用上。”

吴庆文当场征询了规划建设、国土、社会事业、宣传等部门的意见,相关部门表示,园区正在规划建设多个大型文体中心,胜浦街道的东部文体中心也在规划当中,目前选址已基本敲定,初定与邻里中心合并建设,项目已进入深化设计阶段,将充分考虑百姓的需求,涵盖多项功能。吴庆文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度,要求抓紧时间推进,尽快开工,确保按期运营。得知文体中心项目终于要落地,刘某高兴地说:我们回去要把这个好消息赶紧告诉大家。

吴庆文说,胜浦不会被遗忘,园区要率先实现现代化,不光要中新合作区80平方公里进入现代化,还要园区278平方公里都进入现代化、园区116万居民都进入小康。园区工委、管委会近年来一直在整体谋划布局,力争补齐短板,推动园区各个板块交通、医疗、教育、文体等民生资源均衡发展。

    吴庆文最后强调,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奋斗目标,我们所办的大事、实事,说到底都是为了提高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要加快建设惠民利民项目,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全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