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苏州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1-23 10:57   访问量:

2020119日上午,­苏州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年度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江皓通报2019年信访工作情况,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业洲传达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市委蓝绍敏书记和市委副书记、市政府李亚平市长的重要批示。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祁立春主持。

徐美健指出,2019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好各项工作,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力维护党和政府良好形象,为苏州勇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先行军排头兵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美健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关键之年,是苏州改革开放再出发起步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坚持政治领航,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领新时代信访工作,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发展新时代信访工作,认真落实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坚持齐抓共管,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坚持能力提升,大力建设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保障新时代信访工作,切实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信访工作铁军,为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奋力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最前列作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江海指出,2019年,各地各部门坚持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信访信息化建设、队伍正规化建设为重点,以强化责任落实、问题化解、源头预防、积案攻坚、宣传引导、督导问效为抓手,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有效维护了全市社会的和谐稳定。2020年,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对标苏州奋力走在高水平开放最前沿、高质量发展最前列的新要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着力在源头预防、畅通渠道、矛盾化解、能力提升、夯实责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跨越。

江海要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围绕“1+5+5”工作思路开展工作,紧紧盯住深层精准治理,突出源头预防;紧紧盯住高效便民利民,突出畅通渠道;紧紧盯住共建共治共享,突出矛盾化解;紧紧盯住信访制度改革,突出能力提升;紧紧盯住全年目标任务,突出夯实责任,为苏州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创造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市、区委(工委)、政府(管委会)分管领导和信访局局长,苏州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