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共同战“疫”,太仓信访在行动
来源: 太仓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2-10 15:15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太仓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扎实落实联防联控措施,齐心协力奔赴一线开展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信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1.深入基层,做好走访宣传。24日下午起,太仓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身先示范,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成7人小分队,走进城厢镇新毛社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面对基层外来人员情况较为复杂,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走街入巷,逐户登记住户信息,排查人员出行、接触和健康情况,张贴告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帮助基层摸清人员底数,短短2.5天时间,共走访住户531户。

2.走上一线,做好排查登记。1289时至299时,太仓市信访局发动9名志愿者(分3班每班8小时),走上G346国道浏河(华亭)公安检查站,协助做好入境车辆和人员排查登记,24小时共排查登记车辆759辆,人员1438名。在值守期间,该局党支部书记突发腰部疾痛,仍坚守岗位,一辆车接着一辆车做好登记排查,发挥了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3.强化管理,积极引导群众。充分利用“太仓信访”微信公众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倡导使用网上信访的温馨提示》,及时公告暂停接访的通知,共发布信息16条,有效引导群众少走访、少聚集、科学防控疫情。同时,强化内部管理,向全市信访干部发出《抗疫倡议书》,做到疫情不停,防控不断。

4.坚守岗位,优化信访办理。加强来信信访、网上信访、微信信访、电话信访等渠道群众诉求的办理,做到依法办、提速办、马上办,特别加强对疫情防控方面舆情的引导,及时公开相关信息、回应群众诉求、安抚群众情绪。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