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太仓市信访局开展信访法治宣传月活动
来源: 太仓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0-01-13 11:03   访问量:

一是做好资料征订太仓市信访局积极编制学法教材《信访工作资料汇编》,内容涉及信访工作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信访业务标准化、依法分类处理等制度规范;同时还积极组织编印针对广大信访群众的信访法治宣传小手册,如《信访须知》、《信访漫话》、《维护信访秩序 落实信用管理》宣传册。

二是做好阵地宣传通过在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拉横幅、布置展板、摆放宣传册、播放字幕滚动屏和视频等形式,做好信访法治宣传,内容涉及信访须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信访信用管理、国务院《信访条例》、《江苏省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

三是开展法治培训与考核太仓市信访局向信访干部发放《信访工作资料汇编》,组织领导干部进行学法用法考试。

四是开展宪法宣誓仪式2019125日,在信访局底楼视频会议室,王志坚局长带领信访局干部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五是组织送法下基层太仓市信访局积极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三下乡”、“南区社区信用管理”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设摊,通过发放宣传册资料,向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和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具体的信访政策及合法的维权渠道。

六是做好微信普法宣传。太仓市信访局依托“太仓信访”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微信普法文章,精选典型案例,强化以案释法功能,进而提升宣传的感染力。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