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市信访局赴金阊街道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11-13 10:5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好“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20191111日下午,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江皓带队赴姑苏区金阊街道联系点开展基层走访调研座谈会。市信访局副局长孙晓峰、顾方明、周加宏参加走访调研座谈。江皓副秘书长强调,要深入贯彻“将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理论联系实际上走在最前列”要求,高质量开展好走访调研。

金阊街道位于姑苏区核心地带,既是苏州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有传统古城风貌的历史片区和现代城市商贸区,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有国际、省、市、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古桥、驳岸、城墙、牌坊、古井、垂柳中老旧小区与背街小巷。江皓副秘书长一行在调研中了解到,金阊街道集聚的老新村占比,在姑苏区达3/5以上,居民老龄化程度高至34%,并在经济收益、收入水平、居住环境、入学教育等系列民生现状上,相较其他板块也显捉襟见肘。但金阊街道通过重温苏州解放历史,凭着“铁铃关精神”迎难而上、凝聚力量,为辖区220万平方米的老新村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苏州“无数的小巷中,无数的门庭里,藏匿着无数厚实的灵魂。正是这些灵魂,千百年来,以积聚久远的固执,使苏州保存了风韵的核心。”两千多年的漫长,没有成为苏州人沉重的负担,而古今辉映、水润姑苏的文化底蕴,更可以让我们收获独特的体验。江皓副秘书长指出,要助力挂钩联系点,落实蓝绍敏书记“全面打造历史文化名城‘硬核’,建设最具特色充满活力古城区”,“让‘白发苏州’焕发出新时代的青春容颜”的调研精神,合力自上而下并系统性、综合性、全局性、根本性地推动古城区居民生活与区域配套公共设施建设等民生改善,以换新容貌、美好生活、繁华姑苏;要多维度传承文化精髓、整合文化项目、传播城市新创意,促进企业、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用心、细致绣出美丽图景,让背街小巷变身时尚和文化街区,让姑苏成为传统古城风貌和现代城市功能交融互补的精美“双面绣”,“做实做亮历史文化名城之核”。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