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表达红色初心  点亮前行坐标——参观苏州主题教育实践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11-29 15:17   访问量:

按照《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突出“四贯穿四在前”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通知》(苏教组〔20193号)精神,为用好本地党性教育资源,进一步学好党史、新中国史,砥砺爱国情怀,弘扬奋斗精神,我局于20191128日下午组织参观苏州主题教育实践馆——“初心馆”。

“初心馆”是苏州市委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打造的学习教育新载体,也是我市响应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开发并推荐党员干部参观的初心寻访红色路线站点。“初心馆”的空间设计选用了苏州园林的造景手法,参观过程中一步一景,隔而不断,以传统的苏作之美结合移动终端推送的展示内容,个性化地深刻表达了苏州的“红色初心”。

我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入了解苏州的革命史、发展史和奋斗史,并分别诵读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展板内容,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参观活动,我们全体同志真正感同身受地获得了苏州时代精神的一种参与感与认同感,也形象理解了苏州“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创新发展”的新城市精神。

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标准”;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我们要用初心点亮自己前行的坐标,在充分发挥自我干劲、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进一步凝聚信访团队“融合”的力量,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信访工作新发展,助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