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阔步奔跑 追梦前行
来源: 苏州市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10-18 17:00   访问量:
 

金秋十月,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统一组织下,我局7名同志参加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的参观活动。火红背景下人头攒动的场馆内,呈现出节日般的热闹景致。70周年成就展见微知著,全面呈现出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中,华丽书写了别具风采的锦绣篇章。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再回首70年岁月,记忆不变的是中国人民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懈奋斗;再回首70年时光,留影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的一次次胜利。随着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江苏人民阔步前进,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以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发展的新实践”来引领“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现代建设实践。经济强了,方可“厚植江苏发展新优势”,富起来的梦想就会变成生动现实;百姓富了,“共创人民美好新生活”;环境美了,“绘就美丽江苏新画卷”;社会文明程度高了,我们的“思想道德文化建设更会迈上新高度”,我们的城乡大地沧桑巨变后各项事业更会全面发展。

在层层递进逐个参观不同展厅的同时,我们来到了充满典雅气质恍若亭台楼阁的苏州展区。苏州展厅虽仅一隅之地,但恰以照壁回旋,倚托园林脉络,以“逐梦苏州”为主题,围绕“辉煌起点、绚丽大幕就此拉开”“改革奋起、制造强市华丽转身”“开放腾飞、圆融创造苏州示范”“发展富民、谱写美丽宜居经典”“继承创新、打造熔古铸今样板”“逐梦展望、再造姑苏繁华盛世”六条主线,谱写了苏州“建设开放包容的创新创业名城、建设富裕文明的美丽宜居名城、建设古今辉映的历史文化名城”新篇章。在“崇文睿智、开放包容、争先创优、和谐致远”的苏州精神引领下,我们徐行步绕转曲廊,“曲廊小阁赏新晴”,有如人生中百转千回,蓦地豁然开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更深刻理解了“保护传承、繁荣创新”的文韵魅力与文化自信。我们新中国不仅山河新,更有百姓生活新、精神面貌新、文化使命新。正是因为新时代、新征程,我们中国梦的理想一个个成为现实。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到:“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跋山涉水,坚守岗位、脚踏实地、不懈奋斗,我们每一点平凡的努力,成就了不平凡的自己,成就了我们成为阔步奔跑的劳动者,成为追梦前行的创造者,成为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也成就了我们不平凡的新中国。我们奋力实现梦想,携手共建新中国、共进新时代、共享新成果。“万里山河日新月异、四海九州欣欣向荣”。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我们回到出发点,重新审视江苏的发展和成就,重温初心、使命,也增强了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的苏州人,我们也是努力奔跑、奋力生活的追梦人。我们要牢记嘱托、勤勉尽责,以学为先、以知促行,坚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汇集力量、迸发出彩,为奉献绵薄之力谱写“中国梦的苏州篇章”奋进再出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