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以点促面整体提升 持续推进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苏州市信访局举办信访业务标准化培训班
来源: 苏州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19-10-21 10:25   访问量:
 

1017日至18日,苏州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业务标准化培训班。各市、区信访局业务骨干,市级机关信访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了培训。

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是深化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是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的基础工作,是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这次培训主要围绕办信、接访、网络信访、人民建议征集、复查复核、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信访业务工作,按照国家信访局《八项业务规则》结合我市信访工作实际,进行了专题辅导,旨在使信访工作人员弄准吃透标准规范,准确把握标准内容,熟练掌握实践要求,严格执行工作标准,确保信访事项受理办理依标运行、环环相扣、规范有序,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规范性。

全省信访业务标准化建设开展以来,苏州市信访局按照把标准化建设置于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看待和落实;把业务标准学习作为标准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来抓,严格执行各项标准,将工作规范、业务规则落实到每个执行细节上,逐步把标准化理念引入信访业务各领域、各环节,有序推动建立部门标准、形成地区标准、构建行业标准要求,制定完善苏州信访业务标准,推进标准化建设落地生根,着力打造苏州信访工作的新品牌。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尽快掌握新规范新要求、成为行家里手,在此基础上,要把学习成果、学习收获带回去,做好传帮带在本地区本领域开展更多的学习培训,促进地区和部门信访工作水平的整体提高,为推动苏州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