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他山之石
南京市信访局专家智囊团项目获得全市社会建设创新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日期: 2013-04-27 09:00   访问量:
 

日前,在南京市2012年度全市第二届社会建设创新奖评比中,南京市信访局“组建专家智囊团,科学预防化解信访难题”项目荣获一等奖。

2011年,为促进信访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推动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化解,南京市信访局在全国信访系统首创成立信访工作专家智囊团,运用第三方力量化解矛盾,受到国家信访局和省信访局的充分肯定。

两年来,专家智囊团充分发挥决策咨询、建言献策、桥梁纽带和社会监督的作用,成为促进南京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专家智囊团成员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重点参与重大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协调会办、献计献策,协调化解了一大批久拖不决的信访积案。根据全市信访工作总体安排,多种形式、多个层面地帮助全市信访系统培养专门人才。与市信访局共同开展了柔性社会管理、矛盾化解多元化等课题研究,为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