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探索之窗
上海共青团设立青年干部信访工作能力培训基地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发布日期: 2023-02-28 16:17   访问量:

2月10日,上海市信访办与上海市团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合作交流会议在上海市团校举行。签约仪式上,宣布设立上海青年干部信访工作能力培训基地。上海市信访办公室主任王剑华,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共青团上海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出席活动。上海市信访办副主任张俐蓉与上海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朱红代表双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共青团上海市委挂职副书记、上海市团校党委书记、校长戴冰表示,上海市信访办与上海市团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提升参训学员的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全市民心顺、社会安、大局稳发挥团校更大的作用。双方的合作要强化政治担当,不断加强新时代青年干部群众工作能力培养,团校作为党在青年工作领域特色鲜明的政治学校,理应在其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拓展合作内涵,以共同建立培训基地为契机,探索建立合作平台、培训基地、培训班、课程群、科研咨政一体化的青年干部培养新范式。

上海市信访办主任王剑华表示,通过此次合作,上海市信访办将发挥专业、平台优势,实现理论与实践“双向奔赴”,加强青年干部信访工作能力培养,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促进信访工作创新发展、推动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双方在合作中,要聚焦共同打造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的青年培训阵地、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蓄能”高地,开展深度合作。要深化科研咨政,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合作出版信访工作案例汇编等读本,将信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记者王烨捷通讯员卢洁洲奚佳钰)

相关稿件
网站无障碍 适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