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探索之窗
国家信访局多措并举推动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日期: 2021-08-02 16:26   访问量: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翟翔)2020年9月,上海地铁在全市400余座站点上线自动售货机口罩销售服务,这一举措来自当年7月上海市民肖悦依通过网上信访提交的建议。一大批群众“金点子”正转化为治理“金钥匙”。今年6月初,安徽黄山长罗村村民通过网上信访反映当地山路雨天出行不便,交通设计单位9天后即赴实地查看,制定设计方案。

记者从国家信访局近日召开的网上信访工作专题会议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信访制度改革,网上信访工作在改革创新中发展,群众诉求表达新平台不断延伸、快捷高效解决问题新机制逐步完善、公开透明阳光信访新模式持续优化、服务决策保障大局的作用日益凸显,成为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

信访部门将充分利用新技术提升网上信访效能,着力打造畅通便捷、规范高效、务实管用的信访新渠道,推动网上信访问题一次性化解,全力构建信息系统更加智能好用、受理办理更加透明规范、回复回访更加快速友好、问题解决更加及时高效、服务决策更加精准有力的网上信访工作新格局。

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表示,要系统谋划和推进网上信访制度改革,不断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质量效能和公信力,切实加强网上信访事项办理,突出网上信访及时快捷高效优势,完善信访事项简易办理配套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和环节,推动网上信访问题及时高效就地解决。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