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探索之窗
关于深入普及医疗常识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06 00:00   访问量:
 

近日,苏州某公司董事长陆某某来信,建议在全市范围内普及医疗常识,以节约医疗卫生支出,减少老年人上当受骗。

来信反映,随着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人们对自身健康越来越关注,但由于目前信息渠道广泛、复杂,一些涉医、涉药诈骗信息夹杂其中,普通民众很难辨识。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因频繁购买保健品而误入投资或经济诈骗的陷阱。为此,有必要针对一些医疗和生活常识(如伤风感冒自诊自治、抗生素使用原则、涉医广告识别等),由市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及医疗卫生与疾病防控机构,区分不同层次结构,编写简单、通俗、易懂的《健康手册》,并定期升级更新内容,免费发放到在苏州生活的每一个家庭、并通过在校普及疾病防控课及播报媒体公益广告等方式,有计划地深入普及医疗常识。

近年来,苏州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率先实现了城乡养老、医疗和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三大并轨”。苏州也要在健康苏州、活力苏州方面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排头兵,用苏州的率先探索进一步提升苏州的城市品位,让群众幸福感更强,让苏州人民更加安居乐业。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