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社情民意
建议选登:关于改善基层医疗卫生状况的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28 09:00   访问量:
1.加大资金投入。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环境,使机构设施、人员配备等与当地人口的增长、居民医疗卫生的需求以及GDP的增长相适应。
2.纳入整体规划。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建设纳入到全市经济与社会发展整体规划之中。在城市新建和改扩建住宅小区时将医疗卫生设施与居民住宅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卫生服务。
3.抓好人才培养。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制定优惠政策吸引优秀的卫生人才留在基层工作。另一方面,出台有关规定,要求大医院发挥自身的优势对基层卫生机构提供技术支持。从而建立一支以优秀全科医师为骨干,大医院、医疗专家、优秀离退休医护人员提供技术支持的高素质的基层卫生服务队伍。
4.加强与大医院的沟通合作。充分运用现代网络技术加强与大医院间的沟通协作,为居民提供网络会诊、快速转诊、医疗档案共享等服务。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贴近居民、方便快捷的优势,与大医院资源互补,形成“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良性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