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社情民意
对苏州社会发展的几点建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28 09:00   访问量:

最近,我市新市民周亚平同志就我市社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是加紧研究制定苏州古典园林扩展项目。苏州古典园林在10余年前已经成功申请为世界文化遗产,现在要将历史街区和江南水乡古镇等列为扩展项目,积极做好申遗的各项准备工作,使整个苏州地区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集聚地,从而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双重发展。

二是适时推出夜游项目。苏州已经具备了开展夜游的基本条件,如金鸡湖沿湖景点已有一定规模,达到了夜间开放的要求。下一步随着城市综合体——苏州中心广场的建设和开发,苏州夜游将有更进一步的需求。因此,要进一步加强规划和部署,使“夜游金鸡湖”能像杭州的“夜游西湖”一样成为苏州新的旅游品牌。

三是进一步加强文化产业建设。近年来,国家出台了诸多优惠政策,进一步扶持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发展。作为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素有吴韵汉风特色的苏州,必须抓住这大好机遇,充分借鉴诸如越剧改革的经验做法,对苏州昆曲和苏州评弹适当作些“推陈出新”的改革,以适应时代及青年观众的需要,使苏州昆曲和苏州评弹这两张苏州文化艺术的标志性名片更具知名度和影响力,从而以文化的繁荣来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