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社情民意
拓宽征集渠道 提高建议质量——我市召开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 2012-12-28 09:00   访问量:
7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会议。各市区信访局分管领导和21名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市信访局孙晓峰副局长到会并讲话。
广泛征集人民建议、虚心采纳人民意见,是党和政府一贯秉承的优良作风。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积极营造集思广益的人民建议征集氛围,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同促进苏州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建议征集量逐年上升,所涉及到的内容也从市民日常生活拓展到政府管理、社会服务等诸多方面。今年,为了进一步拓展人民建议征集渠道,增强人民建议征集的广泛性、时效性和和针对性,市信访局专门拟定下发了《人民建议征集议题》,并建立了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制度,来自全市人大、政协、政府部门、群众团体、社区、村委会等方面的21位同志被聘请为联络员。
孙晓峰副局长围绕如何认识和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做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是各级信访部门的职责所在,是政府公共管理、社会和谐发展和改进机关作风的要求所在。信访部门要主动地做好人民建议征集的组织协调、梳理汇总、上报反馈、总结表彰等工作,体现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规范和实效。要积极地为联络员搭建平台,加强日常的培训和交流。联络员要立足当地、立足质量,在结合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倾听周围群众的心声,更多地了解民情社意,通过调研分析,为政府的决策和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市信访局特地邀请市人大研究室周文生主任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周主任围绕人民建议征集联络员的角色定位和职能,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内容、方式方法、机制建设等作了辅导。
会上,还讨论了《人民建议征集工作职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