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学习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信访局组织学习新修订《江苏省信访条例》
来源: 工业园区信访局  发布日期: 2021-08-17 17:00   访问量:

2021年8月13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信访局组织全体信访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信访条例》,园区信访局局长王晔同志领学了条例,并就下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江苏省信访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学习中,大家对照新旧版本,逐行逐句进行了解读,重点对新增条文进行了探讨,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积累的经验,共同学习交流。新条例对信访人的权利、义务以及国家机关人员工作的职责、对信访事项办理的要求等都做了具体描述,更加丰富并细化了内容,为信访干部进一步规范工作职责指明了方向,符合当前形势下的信访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全体信访干部要加强学习领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深刻领会新条例精神要义,准确把握其中内涵,针对各类信访矛盾问题做到有理有据依法化解,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合理问题;在工作中要注意规范操作,结合利用好新条例中的规定,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工作效率,切身站在人民的角度立场去解决问题;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从新条例中体会党委政府对信访工作的期望,充分发挥建议和督办作用。坚持为民情怀,收集窗口一线遇到的社会痛点、难点、热点问题,提出工作建议,积极发挥信访机构的作用,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相关稿件